白鸟

叫我白鸟就好(*╹▽╹*)最近在混jo/鬼灭/acca(*╹▽╹*)cp混乱毫无洁癖(*´◐∀◐`*)感谢看到我的小天使呜呜呜!学生党不定时更,喜欢的话可以点文 ⊙ω⊙虽然我觉得我可能写不出来hhh

【鬼灭/无惨炭】凤凰(上)

ooc预警orz垃圾文笔又来了

鬼炭预警(没吃过人肉)

这次是糖!我有在努力的写谈恋爱的部分!?

无惨死后转世,炭炭则被变成了鬼一直活到现代

是有点丧的炭炭和不是很坏并且有些孩子气的无惨,ooc预警

可以接受的话(*´◐∀◐`*)

 

『A』

“最后日柱大人战胜了鬼王,从此之后恶鬼就全部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突然想起了早已过世的曾祖母的声音。

她是个退休的作曲家,儿时,她总是将我放在膝头,时而唱着舒缓的儿歌,时而讲童话给我听。这句话似乎是她常讲的故事的结局,可惜的是我早已经记不清那是个什么故事了,身旁的同学朋友也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类似的东西。

曾祖母常说,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让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浅川同学?虽然已经要下课了但还是要好好听哦。”

抬头看到了灶门老师温柔的笑脸。啊!不好!总觉得自己被会心一击了!

灶门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历史教的好到让人觉得他呆在这个二流高中就是个浪费。他是那种少有的对每个学生都很温柔的人,而且不知为什么总是让人确信他的关心绝不是出于责任或者虚荣的迫使。从一年前的那个事件开始,他就一直很在意我的状态,有时真是会不禁感叹自己怎么遇到这样一个天使。

老师说自己已经三十后半了,可无论怎么看都是二十出头的样子,换下那身有些不合潮流的衣服,肯定还能更年轻吧。仔细看的话,他的脸虽然没有冲击性的精致,却属于那种十分耐看的类型。额头上的火焰一样的好看胎记、不高但挺拔优美的身躯和那有些出尘的气质,总让人觉得他不是个凡人。

虽说一年前经历了那样残酷的事情,但是在灶门老师的鼓励下,我也开始渐渐能够感受到幸福了啊。

他果然是能温暖人心的天使!

我这样想着,也回应了一个微笑。

下课铃打响。

“下个星期会有一个新同学转来,他的名字叫…鬼舞辻无惨。”

讲台上的灶门老师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似乎是在为这个像是和起名者有仇一样的中二名字苦恼。

“无惨同学的父母和他有仇吗?”

啊,真的有人把大家的心声说出来了。爱搞怪的同学高声调笑着这个放在现实中就让人觉得不吐槽会被憋死的名字,讲台下立刻配合的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平时的灶门老师应该会完美的平息我们,然后告诉我们不要欺负新同学才对,可今天的灶门老师站在讲台上一言不发,总觉得他看上去有点窘迫和…无措?

不,灶门老师是完美的!那个一定是我的错觉!!!

 

 

『B』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鬼舞辻无惨。”

回身在黑板上写下名字,身后不出所料的响起几声轻笑。我也想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给我取这种名字,恐怕父母也想不明白吧。

不过那些事情都不足为道,现在我更关心那个站在身旁,正试图为我的名字寻找一个好一些的含义的人。

因为身体原因,我目前为止的人生大部分都是在各地的医院中渡过的,这次来到这个城市也是由于这里的医院引进了某个日/本唯有一台的医疗设备。感谢现代科技,我居然可以正常走出房门,晒晒太阳。

转学的手续是家人办的,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灶门老师。

应该是这样的。

 

灶门炭治郎,原来你叫这个名字。

 

我常做梦,虽然只有些意义不明的片段,但每一个我都记得比现实还要清晰,以至于甚至有时根本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醒着。

我的梦里只有他一人。

每一个梦里,他都会露出同样的眼神,就像现在这样。感情浓烈到一定程度时总是相似的,他就是流露着这样浓烈的感情,让人看不出是爱还是恨。

我爱他。

或者到不如说,我就是他吧。

他的一部分,已经从与现实难分界限的梦境中融进了我的精神,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相见,但恐怕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了。

 

说不定对他来说也是这样。

 

啊,顺便,我早就找过了,这个名字什么和美好沾边的含义都没有。

 

 

『C』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灶门炭治郎,从今天起负责大家的历史课程,同时也会是大家的班主任,请多指教!”

过去鬼杀队中不乏一些挺身而出的世家子弟,其中势力一直维系到现在的也有很多。多亏了他们,我再次成功的更换了身份。

看着眼前一张张青涩的面孔,有些疲惫的心灵似乎又短暂的找回了当初充满热情的感觉。

帮助我安身的那个人说建议我来当当教师,真是太感谢他了。

鬼也好鬼杀队也好早就成了都市传说,只有少数鬼杀队队员的后裔还知道一些。去感谢那位帮助我的后人时,他的女儿问我,

“大哥哥有听说过一个关于杀鬼的故事吗?以前曾听曾祖母讲过,结局似乎是日柱杀死了鬼王的样子。”

已经变得善于交流了的我突然说不出话来。

 

结局应该是这样的,是这样才对。

可惜现实不是童话。

日柱斩下了鬼王的脑袋,太阳的能量让鬼的身体不断崩溃,可偏偏在最后一刻,他被鬼王注入了大量的血。

“已经克服了脖颈这一弱点的我可以说全身都是‘本体’才对,这样大量的血注入你的身体,能不能再生出我呢?真是期待。”

在此之前,我曾处在大量失血的状态,不慎被鬼舞辻无惨吸取血液回复身体。这样看来,被进行了换血一样行为的我还是“我”吗?

我变成了鬼,是日之呼吸救了我,也是它让我能在阳光下行走。可是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特殊体质,我只要不刻意控制,五感就会全部消失。这样的我,至少已经绝对不能算的上是还活着了吧!

被变成自己曾经的敌人,甚至还要忍受对人肉的饥渴,为什么我没有选择随同自己的亲人与同伴一起死去呢?

不行!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振作起来。

炭治郎!你可是长男啊!

虽说弟弟妹妹们,早就一个都不在了。

 

 

 

『B』

“啊鬼舞辻好狡猾!居然敢独占灶门老师!”

午休时间,我再次单独把炭治郎拉到了他的办公室。那些女生也复读一样重复出相似的话,让人怀疑她们到底有没有脑子。

炭治郎作为班主任有自己独立的房间,这一点我很中意。不知道这个老好人是不是因为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最近居然意外的默许了我的任性,开始陪我吃午饭。

当然不是因为那个了,我暗自嘲笑他那拼命装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的姿态。他绝对有与我相关的记忆,说不定也同我一样每天做着只有对方的梦,不然怎么会对我时而试图接近时而刻意躲避。这样想着,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快感。

我讨厌人类,我只爱我自己,这样极度自我的话说出来会被唾弃吧。可惜谁不是这样想的呢?炭治郎就是人们所说那种温柔善良的好人吧,可他说不定也是这样想的呢。

不,他当然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他就是我。

我只会爱上我自己。

“鬼舞辻同学还适应新班级吗?”似乎是觉得空气有些尴尬,炭治郎试图找点话聊。

“比起那个,灶门老师可以叫我无惨吗?”我用问句回答了问句。

而相对的,灶门老师,什么时候才能叫你炭治郎呢。

 

 

『C』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鬼舞辻无惨。

当然不是说那个鬼王,我是说这一世的无惨。他看上去比前世内敛了许多,身上鬼的气味也变得若有若无了。或许是因为现代医疗的进步吧,他似乎不再因为身体的原因而拥有那么深的执念了,说不定这一次能好好活下去。

可惜那也许依旧是我的想象,因为我无比确信,我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一世的鬼舞辻无惨。

眼前的他正像一个普通高中生一样,专心吃着用我办公室微波炉加热过的便当,他似乎不记得我了,以吃不了冷饭为理由到我这里来拉着我吃午饭。和昔日的仇敌这样坐在一起,总让人觉得有点讽刺。

依稀记得从前的我是不相信转世一说的,明明生活在大正年代的村野里,为什么还会坚信这种让人绝望的思想?我曾这样思考过。可惜当第一次看到无惨时,我突然觉得还是没有什么所谓的转世比较好。

上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年前,是在我这个世界少有的朋友之一,帮我更改了这个身份的那位队员后裔死亡之时。

无惨与浅川先生的死有联系吗?不管怎么看,我都不想把他与这件事脱开关系。

像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无惨抬起头,冲我露出一个有些纯粹的笑容,是我以前从未在他的脸上见到过的纯粹。

这样说可能有些太高高在上了,但这一次,我还是想要拯救他。

可如果最终命运还是导向了那里,那就只能由我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天使!!!

没想到上一篇有这么多人喜欢,有些受宠若惊😂(谁看过你上一篇啊喂)

先断在这儿了(*´◐∀◐`*)我会努力写完它的(听起来好不靠谱的样子)

挖了几个坑,我会填的!

虽然看起来是刀的样子但真的是糖!结局我已经写好啦!

最后果然还是…我写的好垃圾orz

 

 

 

 

 

评论(1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